陶学子朱志鹏荣获2022“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发布时间 :2022-07-21 来源:盐城师范学院

6月5日至6日,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 2022年“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提名人选风采展评顺利举行。盐城师范学院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学生朱志鹏,文学院辅导员、党委副书记杨日晨分别荣获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

朱志鹏同学作为国内中草药白首乌深加工产业的代表,奔赴田间地头,向白首乌种植农户推广核心技术,带领团队累计帮扶2800余名农户,助力乡村振兴的先进事迹被《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等30余家主流媒体报道。在校期间,他成立“四史”学生宣讲团,创建“盐师青享汇”交流平台,开展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线上线下系列宣讲1000余场。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向南京市疾控中心请缨参与密切接触者和高风险人员的核酸化验工作,志愿服务400余个小时,化验60000余份样本,展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朱志鹏如愿加入伯藜学社。他曾经这样介绍自己的远大志向:“大学四年,我已经有了明确的成长计划。在大一,我进入实验室埋头苦干,利用学术成果,打造了一项较为成熟的创新项目,目前已获得七项省级及以上的奖项,这是我在创业这条路上不断探索前进的动力。未来,我会继续坚定我的脚步,立足当下,将来服务社会,以振兴乡村农业为目标,把自己的创业项目继续坚持开展下去。”

相关报道:《科技强农,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的实践先锋

陈志鹏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