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殷雅竹一行来我会调研
发布时间 :2022-12-13

为进一步推动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政策的转型发展,2022年12月13日上午,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殷雅竹、主任科员徐跃、徐嘉一行3人来到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调研我会发展型助学模式的思考与实践探索阶段成果。我会秘书长张利伟、行政总监贡国芳与各部门主任一同参加了座谈。

主题发言(1).png

2014年春季学期,我会张利伟秘书长在与22所项目合作院校签署“伯藜助学金”和“伯藜学社”资助协议的过程中,首次提出了发展型助学模式的框架,表示我会的工作不会止步于资助,还将在“经济、心理、学业、实习与就业、创业”五个维度为陶学子“赋能”,助力陶学子成人、成才、成业。自此,我会从未停止探索“发展型助学模式”内涵,逐步将其提炼为以“五项赋能、四力培养和两个抓手”为特征的工作框架,并在项目合作院校中持续推进“陶学子发展计划”项目集的项目合作内容。2021年以来,各项目合作院校以伯藜学社为平台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向纵深发展的事迹先后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苏乡永助”品牌栏目的关注和报道。江苏大学徐振霞等6位陶学子的成长经历还入选了《2020年江苏高校助学成才典型事迹选编》。

全景(1).png

座谈中,张利伟秘书长汇报了我会在“发展型助学模式”框架下的一些思考和初步探索、项目体系和育人成果,行政总监贡国芳介绍了校会合作的进展和思考,项目一部主任江君详细介绍了伯藜助学金的选拔机制和伯藜学社的建设情况,项目二部代主任李梦楠简要介绍了伯藜创业教育和支持生态体系的构成和项目开展情况,宣策部主任刘欣简要介绍了我会的媒体报道情况和社会影响力现状。

殷雅竹(1).png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殷雅竹主任在肯定了我会资助育人工作探索和项目贡献的基础上表示,我省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转型尚处于萌芽阶段,中心正在开展全面调研,下一步计划开展分学段、分领域、分类型、分环节专题研究,最终推动建设全面育人的生态体系,吸引和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

资助中心(1).png

主任科员徐跃曾对部分高校伯藜学社的陶学子开展过调研和座谈,他肯定了伯藜学社在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自信、认同身份、感恩社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也针对育人过程中的难点和焦点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张利伟秘书长表示,我会将在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指导和关心下,进一步加强与中心的交流,切实推动发展型助学模式再上新台阶。

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