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就业赋能,我会联合赋启青年举办职涯加速营
发布时间 :2023-04-13

4月7日—9日,为帮助即将步入职场的陶学子解决求职者与企业间信息不对称、能力不匹配等现实问题,基金会联合赋启青年以“就业赋能”为主题开展了伯藜&赋启「职涯加速营」,32名来自不同项目合作院校的陶学子通过报名及选拔入围本次营会。培训的课程设置以陶学子在职涯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期望得到的帮助为出发点,聚焦“简历优化”“沟通表达”“模拟面试”“团队合作”等求职中的关键场景,用三天两夜的时间帮助参训陶学子提升个人职涯准备的“加速度”。

组队.jpg

DSCF5786.jpg

职涯加速营的开营仪式感满满,32名陶学子和8名企业教练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共同迎接新的挑战。基金会江君老师为所有同学和教练介绍了基金会的发展历程与“发展型助学模式”,并在寄语中表示基金会以助力陶学子成人、成才、成业为使命,始终关注陶学子的发展。希望各位参训学员珍惜此次机会,能在培训中‘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汲取知识,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

经过有趣的破冰活动、20秒车轮战式自我介绍、互换“职场”名片和小组共创职业画像等环节,同学们在开营的当晚就逐渐熟络起来。

全景.jpg

评委2.jpg

评委.jpg

头脑风暴?.jpg

讨论.jpg

小组2.jpg

小组辅导.jpg

松果仁创始人乾甫老师的《世界500强HR青睐什么样的亮点履历》逐一拆解简历内容,教大家如何从HR视角出发优化自己的简历。前潘多拉零售学院负责人吴文俊老师的《理解他人,高效沟通》以DISC性格测试为工具带领同学们探索自我、认识他人,从容社交、提高沟通效率。

《脱颖而出》环节还原求职面试的真实环境,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职场文化,并锻炼大家在压力下的综合素质。《职涯咖啡屋》环节传递出企业教练们在实践中摸爬滚打的经验,给同学们带去启发和思考。

《创意市集》环节需要集合团队的智慧,在前一晚的头脑风暴和紧张准备之后,各组尽情展示创意项目,并游说手持“金币”的评委和小伙伴“投资”。基金会张利伟秘书长出席并担任本环节的评委之一,他在成果展示结束后表示,他很开心看到大家的项目都在关注社会需求和问题,都在关注社会弱势群体,这是陶学子感恩意识的体现。他还建议大家在打造项目时应该更加了解用户的真实需求,同时勉励大家继续锻炼个人的沟通与表达能力,在发言时做到心中有数、临危不乱。

小合影.jpg

大合影.jpg

闭营仪式上,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营会体验,话语中充满熬夜也挡不住的激动和热情。他们的发言五花八门,关于收获、关于思考、关于反思、关于启发、关于憧憬、关于友谊……关于不同程度的成长。最后,企业教练为同学们一一颁发结业证书,祝贺他们成为一名“准”职场新人!

近年来,大学生就业问题越来越强烈地引起各方的关注。基金会通过前期毕业生问卷调查,结合近期项目合作院校走访情况,对陶学子就业需求建立了更具体的认知。此次「职涯加速营」是基金会帮助陶学子提升就业能力,满足陶学子就业需求的一次探索。希望本次「职涯加速营」能够帮助陶学子拓宽对职场的认识,通过场景模拟培养必要的职场技能,完善对职业生涯的规划,提升个人的职场核心竞争力,从而在求职就业中胜人一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