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班”2023年首次线下培训在镇江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4-20

2023年4月,本年度“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项目线上线下全面启动。4月3日,20所项目合作院校的408位学社骨干(含预备)开始了为期一年的线上学习。4月14—16日,淮阴工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南通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等5所项目合作院校的58名学社骨干(含预备)参加了在镇江举办的第一期线下培训;5位陶学子“老友”全程陪伴,大家齐心协力为学社发展储备“能量”。南京医科大学伯藜学社指导老师蒋佳佳与会指导。

“基金会为什么要投入这么多的人力、物力做这样的培训?”——开班讲话时我会秘书长张利伟首先向参训陶学子们提问。顺着这个问题,张老师简要介绍了基金会的理念、发展型助学模式的意义。张老师希望骨干们牢记基金会的价值观和宗旨,抓住学习机会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把学社变成一个更好的、施展陶学子梦想的舞台!

cf37d0085t4d3d0093cbd16eb1947acf.jpg

2503679c1u7954abf79af6626a10e625.jpg

开班讲话后,由人众人培训师带领的体验式培训活动层层展开。参训骨干们以团队的形式经历了分组挑战、联谊破冰、“天女散花”“七巧板”等活动。在活动中陌生的队员变成了亲密的团队伙伴,大家对团队、对组织、对领导力的理解也在活动中升华。“我们很惊讶地看到,陶学子骨干在《卓越领导者的五种行为》自评问卷中的得分均分甚至略高于企业员工自评得分,”人众人培训师在培训尾声中这样说道。这样的评价既带给了骨干们对自己的信心,也让现场的骨干们从行为上以及认知上渐渐理解了什么样的行为让人感知到领导力,并找到自己在未来工作中可以调整的方向。

002.jpg

003.jpg

本期培训还邀请了南京大学博士后、浙大城市学院张义修副教授前来讲授沟通力课程。张老师在前期线上培训的基础上,依据学社骨干在日常学习、社团工作和校园生活中常见的沟通场景,分“纵向沟通”与“横向沟通”两部分,通过知识点讲解以及多轮场景模拟、案例演练和小组练习以期解决学社骨干在实际工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这样互动式的教学增强了培训的现实性和针对性。课程最后,张老师提醒陶学子:“学习新知识就像是学游泳,经历几次呛水才能学会。同学们一定要经常练习,才能真正掌握沟通的技巧!”

PLI_7151.jpg

010.jpg

011.jpg

为促进各学社之间的交流以及学社工作传承,培训组织了部门分享和“干货集市”。部门分享,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跨校交流特色活动和探讨工作疑难的平台;各小组关于“回校后要做的第一件事”的讨论,更是让计划转变为行动。“干货集市”由淮阴工学院王涵、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高子涵、南京医科大学张东淼、南通大学石浪、徐州医科大学刘形等五位“老友”分享自己切身经历。骨干们仿佛徜徉在一个贩售智囊的集市。“老友”们分享的点滴经历让骨干们感同身受。事后想想,“老友”就在大家身边,迷惘的时候是不是也可以去请教呢?

009.jpg

005.jpg

007.jpg

“大四了还有机会去参加基金会的活动很难得。我看见他们就像仿佛看见了大一时候的我,腼腆胆怯,但眼里充满了光。相信我,你们以后都能成为一个很优秀的陶学子!”陶学子“老友”石浪这么说。

“三天的培训真的特别充实,我收获了太多的温暖和感动,学到了大量的干货。老学长经历和成长的分享让我感到无比的亲切,感谢伯藜给了我们这么好的平台和机会。”来自徐州医科大学的参训骨干王科栋在培训后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获得点赞无数。

结业仪式上,基金会老师向“老友”以及参训骨干颁发证书,本期培训在伯藜学社社歌——《风从海上来》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参训骨干表示收获颇丰,自信心和团队领导力都有了较大提升,并表示今后会把本次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学社活动中,把学社办得越来越好!

2.jpg

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班项目以“影响思维,提升认知;突破自我,展现自我;促进交流,互相学习;提升自我,服务社团”为项目目标,采取线上与线下相融合、课程与实践相结合的支持体系,为伯藜学社骨干陶学子量身定制,以利提升骨干陶学子的学社管理能力和技能,促进伯藜学社的进一步发展。

每位骨干陶学子均有机会参加一次为期3天2夜的线下培训以及两周一次的线上自学课程学习。线上学习以全覆盖的方式,对骨干所欠缺的知识内容进行梳理并构建学习框架;线下培训分期分批对22所项目合作院校的新晋骨干进行轮训,通过交流沟通与体验式学习,进一步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