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3年“伯藜支教”项目立项申报结果暨2023年“伯藜支教”培训班报名邀请的函(苏陶助字〔2023〕第23号)
发布时间 :2023-05-15

各项目合作院校:

自2023年暑期“伯藜支教”项目启动申报以来,各项目合作院校老师和陶学子们积极响应。经基金会复议评审,并与项目合作院校的老师们交换意见,本次暑期“伯藜支教”项目共计16个项目合作院校的“伯藜支教团”计划获得我会立项资助(具体名单详见附件一)。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伯藜支教”的筹备工作,提升“伯藜支教团”的服务水平,加强各校“伯藜支教团”间的交流与合作,支持支教团成员聚焦支教的不同关键场景,提升相应的能力素养,我会拟对2023年参与“伯藜支教”的陶学子们进行专题培训。综合培训内容涵盖使命明确、团队管理、课程教学、学生管理、安全教育等。

现就相关项目信息汇报如下:

一、立项通过项目拨款方式

考虑到立项项目仍然存在变更的可能性,我会计划暂不拨首付款,所有款项待全部项目结项完成后一次性拨付。如有特殊情况,可与我会联系商议。

二、项目开展注意事项

1、请各项目合作院校切实指导陶学子开展“伯藜支教”项目,指派一名具有指导资质的带队老师参与到实践过程中,且不可中途退出。

2、陶学子应根据立项计划开展“伯藜支教”项目,要求做好团队分工、课程筹备和演练以及突发事件应对处置预案等工作。

3、项目的经费使用需严格遵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假期社会实践项目财务管理规则》中相关规定,并注意相关票据的保存。

三、2023年“伯藜支教”培训班报名邀请

本次“伯藜支教”培训班将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对象为本次“伯藜支教”项目立项公示名单中的项目合作院校“伯藜支教团”成员。

我会为全体支教成员量身定制了“伯藜支教”线上课程即——“伯藜支教”实践地图,届时将安排全体支教成员通过“伯藜课堂”线上平台进行理论学习,具体学习内容详见附件二。请指导老师推荐一位支教团成员(最好是队长或具有平台学习管理经验)作为所属支教团的线上学习负责人,协助基金会引导支教团成员参加该项目学习,并将负责人信息填写至《参训回执》(附件四)表格一中。

我会拟于2023年5月27日-28日在我会办公地举办2023年“伯藜支教”培训班,主要内容详见《培训日程》(附件三)。本次培训每校限定2名“伯藜支教团”陶学子报名参训,且其中1名为支教队长。我会将承担学员的相关费用,包括城际交通费(火车、高铁二等座及以下、汽车)、住宿费、餐费、培训费等。请指导老师确定参训人员后,将学员信息填写至《参训回执》(附件四)表格二中。

《参训回执》请指导老师于5月18日前发送至基金会陈超金老师邮箱。

四、答疑窗口

未尽事宜,可以联系基金会联络各项目合作院校的分管老师,或联系“伯藜支教”项目负责人陈超金老师,电话:025-85895966-8813,邮箱:cjchen@sptao-foundation.org

 

附件一:2023年暑期“伯藜支教”项目立项名单

附件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支教”实践地图》

附件三:2023年暑期“伯藜支教”培训班《培训日程》

附件四:2023年暑期“伯藜支教”培训班《参训回执》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

2023年5月15日

 

附件一:2023年暑期“伯藜支教”项目立项名单

ID

学校

项目名称

1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伯藜支教团

2

淮阴工学院

淮阴工学院伯藜支教团

3

淮阴师范学院

淮阴师范学院伯藜支教团

4

江苏大学

江苏大学伯藜支教团

5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伯藜支教团

6

江苏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伯藜支教团

7

南京工业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伯藜支教团

8

南京林业大学

南京林业大学伯藜支教团

9

南京农业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伯藜支教团

10

南京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伯藜支教团

11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支教团

12

南通大学

南通大学伯藜支教团

13

泰州学院

泰州学院伯藜支教团

14

徐州医科大学

徐州医科大学伯藜支教团

15

盐城师范学院

盐城师范学院伯藜支教团

16

扬州大学

扬州大学伯藜支教团


附件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支教”实践地图.pdf

附件三:2023年暑期“伯藜支教”培训班《培训日程》.pdf

附件四:2023年暑期“伯藜支教”培训班《参训回执》.xlsx

关于公布2023年“伯藜支教”项目立项申报结果暨2023年“伯藜支教”培训班报名邀请的函(苏陶助字〔2023〕第23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