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转载报道淮阴工学院伯藜支教团追寻老战士足迹
发布时间 :2023-07-25 发稿人 :王莹莹 来源:淮安日报

2023年7月23日,淮阴工学院伯藜支教团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和老党员。

支教团成员来到周绍杨爷爷家中,为他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与他们聊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

QQ图片20230725111744.png

在聊天中,大家得知,周绍杨爷爷16岁时就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支教团成员朱祺问到,那时候您背井离乡,远赴战场可曾害怕过?蒋爷爷说到,只要想到我是在保家卫国,守卫疆土,便不会感到害怕。随后他又谈起了如今国家国泰民安海晏河清的盛况,不禁感慨到:生活在这样一个强盛的时代真是太幸福了。其中让支教团成员印象非常深刻的是那一枚光荣的勋章,周爷爷对它十分宝贝,小心翼翼的捧在手里,他说,这是一种伟大而又值得骄傲的荣誉。

QQ图片20230725111903.png

走访完抗美援朝老兵,支教团成员来到老党员蒋同礼家中。根据蒋爷爷介绍,他也是退伍军人,曾在青海服役,服役结束后回到故乡随后加入党组织。接着支教团成员王莹莹询问起蒋爷爷如今农村党员发展现况。蒋爷爷提到,在当地,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但秉持择优的原则,即使每村每年只能发展几个新党员,但要保证新党员党心纯粹,党心坚定。蒋爷爷还不忘鼓励我们,作为如今中国的顶梁,大学生要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QQ图片20230725111941.png

通过此次对抗美援朝老战士和老党员的走访慰问,支教团成员了解到更多过去的历史,也对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党的事业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更要砥砺初心、坚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时代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