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五期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22

为提升骨干陶学子的领导力,促进伯藜学社的更好的发展,11月17日至19日,第五期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班在镇江成功举办。来自东南大学、淮阴师范学院、南京林业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和泰州学院五所项目合作院校的52名陶学子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另有5位陶学子“老友”全程参与,东南大学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吴永魁随队指导。

PLI_1754(1)(1)(1).png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项目一部主任江君进行了一场鼓舞人心的讲话。他提示陶学子骨干主动思考:“为什么我们要聚集到这里”,并鼓励学员们积极分享自己的观点。在肯定了同学们的答案后,江老师解读了基金会的宗旨和目标,并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价值。他代表基金会对骨干们提出了期待: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将所学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中。

PLI_1879(1)(1)(1).png

随后开展的体验式培训活动让骨干们初步实现了自我挑战和团队熔炼。我会合作机构人众人资深培训师张锋带领大家完成了一系列有趣的团队建设活动。通过团队游戏的开展,骨干们之间的关系逐渐升温,团队凝聚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游戏完成后,培训师随即分享了自己关于领导力的见解,他认为领导力的基础源于信任,而信任的五大支柱则是“以身作则,共启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激励人心”。

DSC04012(1)(1)(1).png

PLI_1304(1)(1)(1).png

PLI_1307(1)(1)(1).png

培训中,各校伯藜学社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分享也贯彻始终。部门交流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跨校交流特色活动和探讨工作疑难的平台。在活动、宣传、学习、外联、综合、行政、创业七个小组中,来自不同学校的骨干们交流分享各自的特色活动、共同探讨工作疑难,并针对具体的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干货集市”环节中五位“老友”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故事。东南大学赵思丽带来六套“伯藜版领导力培训模拟卷”;淮阴师范学院满密分享了“后知后觉的领导力学习之旅”;南京林业大学梅硕分享了对新晋管理层常犯错误的工作建议;南京晓庄学院姜玲玲分享了如何快速融入新环境;泰州学院秦燕燕分享了“学会换位思考,多角色转换”。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践,为新晋骨干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启示。骨干们认真听取了“老友”的分享,并准备在今后的活动中付诸实践。

PLI_1917(1)(1)(1).png

PLI_2285(1)(1)(1).png

在“线上学习”快闪活动中,骨干们以学社为单位,通过案例分享、情景模拟等方式再现了他们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展示领导力线上课程的学习成果。经过现场投票,南京晓庄学院伯藜学社获评“学习达人团队”。

PLI_2507(1)(1)(1).png

本期培训还邀请了职慧志愿讲师戴民老师进行关于沟通力方面的讲解。戴老师通过三段有趣的小视频引入了本期的课程主题——有效沟通、理解他人。他以“心”“想”“事”“成”为关键词,提出了有效沟通的要求和步骤——计划沟通、倾听提问、有效表达、安排行动。“有一种冷,叫做妈妈觉得你冷”“猜猜我在想什么”……戴老师设置了多种生活化的情景并辅以多个生动形象的小视频,帮助骨干们更好地理解沟通,学会如何去进行有效沟通。

闭营仪式上,会场大屏上播放着这三天两夜以来骨干们的精彩瞬间,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随后基金会老师向“老友”、志愿者以及参训骨干颁发了证书,本期培训在伯藜学社社歌——《风从海上来》的歌声中,在一张张充满笑意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PLI_1527(1)(1)(1).png

PLI_2386(1)(1)(1).png

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班项目以“影响思维,提升认知;突破自我,展现自我;促进交流,互相学习;提升自我,服务社团”为项目目标,采取线上与线下相融合、课程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成功提升了骨干陶学子的学社管理知识和技能。参训骨干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自信心和团队领导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学社活动中充分运用所学,为伯藜学社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史敏

拍摄:范迎玥、人众人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