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伯藜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苏大学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09

11月4日下午,2023伯藜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苏大学青教公寓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决赛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主办、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协办、江苏大学伯藜学社承办。我会特邀伯藜创业导师、江苏贤隆创投董事长钱军,伯藜创业导师、股权投资人钟贵江,江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处(部)处长任泽中,江苏大学管理学院郭龙建教授担任现场评委。入围决赛的11支项目团队成员、项目指导教师代表、校内外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到场观摩比赛。我会秘书长张利伟、江苏大学党委学工处(部)副处长张芬、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长刘洁等出席。

任泽中(1)(1).jpg

任泽中处长在致辞中表示,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宝贵的机遇和平台,激励陶学子们勇敢追梦,积极探索。作为赛事的参与者和首次承办者,学校将不断探索和发挥赛事效能,积极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用心发掘、精心孵化、热心服务、尽心指导,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主持人宣布规则(1)(1).jpg

路演(1)(1).jpg

答辩1(1)(1).jpg

答辩2(1)(1).jpg

评委1(1)(1).jpg

评委2(1)(1).jpg

本届大赛共收到各项目合作院校提交的33个项目,经过初赛后有11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由三个环节组成:创业项目路演、项目答辩及评委模拟投资环节。项目团队分别从产品服务、市场分析、竞争优势、盈利模式、财务计划、风险控制及团队能力等方面展开介绍,并根据评委提问进行现场答辩。专家评委为各项作品精准把脉,提出指导性建议,并以模拟投资的形式评判项目。 

一等奖(1)(1).jpg

二等奖1(1)(1).jpg

三等奖1(1)(1).jpg

组织奖(1)(1).jpg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盐城工学院的“古建筑‘脉诊所’——ABHDP生命预演平台”项目获得一等奖;江苏大学“‘伯’带‘藜’旅”项目获得二等奖;南京农业大学“瓜皮不瓜皮队”和南京晓庄学院“AI视觉智能采摘机器人”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江苏大学伯藜学社、扬州大学伯藜学社、南京晓庄学院伯藜学社、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分别荣获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秘书长(1)(1).jpg

张利伟秘书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在“知识社会”的时代背景下,各领域新技术不断涌现,创新创业能力是通向未来的一把钥匙,每位陶学子都应具备创新创业的精神和思维。他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在学校和伯藜学社平台上,不断成长自我,锚定人生的“静态地图”,探索人生的“动态地图”,绘就人生的“空白地图”。我会将坚定遵循陶欣伯先生的愿景,激发和提升陶学子创新创业的意识,培养和挖掘陶学子中的创新创业种子,实现成人、成才、成业的育人使命。

合影(1)(1).jpg

自2013年以来,我会已连续11年面向项目合作院校的陶学子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是疫情后我会第一次走进校园举办决赛,得到了江苏大学学工处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

据悉,获得本次决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团队将各有一位成员有机会获得我会“特别奖学金”的资助,参加于11月18日在上海举办的第17届“哈佛商学院创业论坛”。

感谢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江苏大学伯藜学社供稿

延伸阅读

喜报!我社荣获2023伯藜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我校两支团队入围决赛!

热烈祝贺我校陶学子在“2023年伯藜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喜报!我社在伯藜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3伯藜创新创业决赛大赛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