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报》再次报道我会贡献,这次重点是创业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6-17 发稿人 :汪育文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6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报》专版刊载了南京师范大学汪育文老师撰写的《社会组织的创业教育在脱贫攻坚中展现力量》一文,全文肯定我会针对乡村大学生开展的创业教育思路及实践。

文章分析:“其目的是通过经济资助、赋能助力和创业教育,引导和鼓励来自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扎根中国农村地区,守护中国农村乡土乡愁,用创新创业成果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反哺农村欠发达地区,并在这些方面取得较好的成效。”

文章从资源优势、组织优势、平台优势、沟通优势等方面分析了社会组织开展创业教育的诸多优势,并以我会推进的伯藜导师、伯藜创业计划大赛、伯藜创业营、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等项目为例证明其实践可能,以我会培养的陶创客及其创业公司为例说明其成效。

这是《中国社会科学报》继4月报道《社会力量在教育扶贫中的新作为》之后,又一次聚焦我会实践进行剖析,希望推广并呼吁更多的社会组织凭借其创新能力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之中。

相关阅读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