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仁鹏
发布时间 :2019-06-21

3201.jpg

傅仁鹏,盐城师范学院,法学,2016级。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三次,校二等奖学金两次。获得江苏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获得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一等奖、第二届“龙图杯”全国高校法庭辩论赛最佳辩手等奖项。曾任伯藜学社综合部部长,现为班级班长。


一、努力学习,成绩优异

他自入学以来,连续两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一直勤奋努力,朝着既定的目标不断进取。连续五个学期专业排名班级第一、综合排名班级第一,GPA全年级最高。他从开始上第一堂法学专业课时起,便对法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对于法学有自己的理解,他认为法学不仅有其美妙的逻辑,更有其深层的人生哲理。他曾说:“可能正是由于我对于法学近乎狂热的喜爱,才使得我在学习过程中始终专心致志,并且游刃有余。”他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并取得许多奖项。如今他对于法学的学习更是有了新的见解,致力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他还将在法学的学习道路上愈走愈远。

二、认真工作,脚踏实地

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的两年,他积极与所有的任课老师交流学习上的问题,主动反映班级同学的学习状况,两年来没有一次工作上的失误。他也积极参与院学生会以及社团的竞选,深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凡事都要从小事做起。他从部门的干事做起,凭借勤奋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逐渐成为部门的副部长、部长。他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生活。他从不觉得在工作的同时会影响学习,有时面对大量的学生工作和繁重的学习任务,他更是充分发挥自我的主观能动性,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了学习的效率,把握了学习与工作的平衡。

步入大三以后,他又成为班级的班长,同时又是18级法学专业大一新生的班主任助理,一个人要同时兼顾两个班级的常规工作。回想起大三刚开学的时光,他曾说到:“那段时间的确很忙,加上我本身还有好多重要的考试要准备。但我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我觉得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我要尽我所能地把自己做好,同时也希望能给他人带来一点帮助。”在学习和工作之余,他喜欢去健身、跑步,他觉得这不仅是个人爱好,同时也能促进自己更好地学习,更好地工作。

三、勇于拼搏,积极创新

他始终认为,法学不仅是一门理论科学,更是一门实践科学。他成功申报了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一般项目,项目名称为:“网约车”法律规制问题研究。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当中,他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准备发表阶段性的研究成果。他专注于法学专业的模拟法庭实践活动,从大一至今,组织并参与了十几场模拟法庭,追求在实践中不断地去锻炼自己、提高自己。


指导老师点评:

傅仁鹏同学在学习上非常努力,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善于活学活用,将理论联系实践。在学生工作中也认真负责,勤奋踏实,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能够很好地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总之,他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