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奇霞
发布时间 :2019-06-21

3201.jpg

宋奇霞,扬州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5级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一等)、孝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主持省级、校级大学生科创项目各一项。在伯藜学社曾担任学习部部长,组织参与过捐赠军训服等活动。


高晓松曾说:“这世界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宋奇霞同学在诗一样的年纪,来到了诗意的扬州,在充满诗情的校园和老师与同窗好友共读诗书,不断朝着心灵的最远处把酒纵马。


以人为镜  而明得失

2015年的金秋,宋奇霞被充满人文情怀的扬州大学录取,同年成为了伯藜学社的一员。但在学习过程中,她渐渐发现了和同学之间的差距,为了将差距补齐,宋奇霞利用课余时间去阅读很多书籍。学院安排了研究性学习,老师逐步引导学生具备问题意识,激发学生去解决问题。从此她的学术热情就一发不可收拾。在老师的指导下,宋奇霞开始广泛阅读相关的理论著作,尝试着进行学术研究。在加入伯藜学社后,宋奇霞在学社举办的各项活动中锻炼自己。她和学社里其他优秀的伙伴互相打气,共同为未来而奋斗。伯藜学社的新生团辅增长了她的自信心,学社的学长学姐提供了很多学习方法和建议,学社定期举办的沙龙激励着她进步。自身的努力和外界的帮助让她一步一步接近自己的梦想。为了回报这份感激,宋奇霞在生活里也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其他人,关心着学社里的学弟学妹,教给他们应对考试的方法,为他们鼓劲加油,让曾经给予她的感动传递下去。


以笔为剑  莫待空枝

宋奇霞是一个很喜欢记录的人。她说,一开始是因为生活中有趣的事情太多,记下来就不会遗忘,后来逐渐形成了习惯。她写下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和自己的感悟。在记录中,宋奇霞看到自己心境的变化和成长,而更难得的是她的观察能力和思考能力提高了。笔尖下流淌的不只是生活,还有知识。很多人在上课时以及复习时会选择使用移动设备做笔记,而宋奇霞坚持落实在笔尖。耳听一遍,笔记下一遍,偶尔灵光一闪,怕念头一闪而逝,会在相应的知识点旁做一些补注,课后可以跟同学老师交流,又加深了一遍印象。参加交流、学术讲座等活动后,宋奇霞都会写下心得和收获。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习惯,对于宋奇霞来说,记录让她感到幸福。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志当存高远”。宋奇霞在求学之路上设立了三个目标,也就是所说的短期目标、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短期目标总会在变动,每天的目标可能都不同。中期目标偶尔会进行变动。这一切都是为了实现那个长期目标,也就是梦想。

凭借着三个目标的激励,宋奇霞至今都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兴趣所在使她的奋斗之旅不觉厌倦。勤读文献,常做笔记,一步一个脚印地接近自己的梦想

三年的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感念往昔岁月,愿她依旧会坚守自己的初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指导老师点评:宋奇霞同学善良大方,认真刻苦,在学习上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她勇于探索,富有进取心,顽强的意志力拼搏精神感人着伯藜学社的每一位陶学子,是陶学子心中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