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前缘,寄语未来
发布时间 :2021-06-11

韩燕-竖屏_副本_副本.jpg

亲爱的陶学子们:

你们好呀!

不知道你们是否偶尔会在流转不停的光阴里驻足,回望当初面带稚涩加入伯藜的自己。当初,我们带着稚嫩加入伯藜,在时光中慢慢沉淀自己,我们永远没有长大,但永远都没有停止生长。

那么这一年,两年,三年,四年,你又遇见了怎样的自己呢?

在那个秋日的夜晚我遇见了你们,从此,我们之间的故事有了起点。我们在素拓中和“国王”相遇,也在唇枪舌战中积极展现与众不同的自己,泰湖的风吹不散的不止趣味运动会的激情,还有一切与“藜”有关的时光。

刚刚卸任社长一职,总以为自己会很轻松,但突如其来的轻松却让我无所适从。最近的日子里,我时常会想起三年前的自己,满怀激情与冲劲。因为身在伯藜,我从不觉得时光滚滚去不回,穿行在时间的长廊里,我觉得自己能为了梦想和远方永远年轻。青春,奋斗,环保,坚持,责任,我们身体力行地践行生命的底色,现在,我们初心依旧。 

亲爱的学长学姐们,能和你们共享这一段泰院时光,是我的荣幸。你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前路漫漫,愿你们山水万程,皆是好运,乘风破浪,未来可期。社会虽好,可别忘了有空回家看看。

18级的小陶们,和你们在伯藜初遇的日子似乎近在咫尺。可如今,我们也不得不面临着考编、考研、考公的选择,希望大家都能忠于自己的选择,不后悔,不放弃,勇敢拼搏,胜利就在前方。

可爱的学弟学妹们,首先,要和你们说声抱歉。在这一年里,好多次会议都是韩燕的“一言堂”,说着说着也可能变成“批斗大会”,我像个“老妈子”一样叨叨不停,不仅开会总是忘了时间,还总想着法子举办活动,不惜动用“社长的威严”也要“榨干”你们为数不多的空闲时间。我相信,这一年里伯藜每一个小陶的脚步都遍布整个泰院。

细细想来,我应该算是你们接触最多的人了吧。正因为这样,我才有幸发现了你们身上许许多多隐藏的闪光点,这也是属于我匆忙时光里不为人知的小确幸。你们总是害羞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不敢去尝试。可是,只要勇敢踏出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就会自然而然迈出去。别怕,我们的生命里有无数第一次,而正是这样的第一次和那样的第一次,才造就了现在我的、你们的第N次。

少年无畏,不仅是我们的体态,也该是我们的心态。正如王国维说人生三境: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西楼,望尽天涯路”是不畏孤寂,不惧困苦;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是即使身体疲惫,我亦不悔;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是花苞终会盛放,胜利终将到来。

我永远认同:机会只会留给准备好的人。少年的我们更应该时刻走在准备的路上。

亲爱的陶学子们,感谢时光让我于千万人中遇见你们,也感谢你们无穷无尽的奇思妙想和无言坚持,让这段时光在我的记忆里随着年岁渐长愈发厚重绵长。

伯藜之家永在,作为陶学子,让我们用炽热初心去努力、去奋斗、去拼搏。用青春谱写一首动听的歌,音符不必多,有你,有我,有泰院,有伯藜就足够。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一朝入伯藜,终身伯藜人!

我们在一起,才会了不起!

——泰州学院伯藜学社 韩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