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报道南京晓庄学院伯藜实践团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21-07-29 发稿人 :李彦龙 肖金兰 来源:中国青年网

南京晓庄学院伯藜实践团走进社区举办红色课堂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肖金兰)近日,南京晓庄学院伯藜学社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马家店社区公益暑托班,为20名社区儿童带来为期3天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重温党史场景、诵读红色经典、制作“红船”模型、绘制“红船”明信片……开班第一天,实践团成员们以“红船”历史为主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向孩子们细致地讲解了中共一大召开的相关知识与“红船精神”内涵,与孩子们共同走进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南湖红船中诞生的历史场景,加深对党史的了解。

4 (1).jpg

结合建党百年契机,伯藜社会实践团以“童心向党,筑梦成长”为主题,以百年党史宣传教育为主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活动。通过红色故事宣讲、长征路地标模型制作、“重走长征路”体验、烈士家书诵读、雨花英烈事迹手抄报等活动,引导孩子们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领悟“红船精神”“长征精神”“雨花英烈精神”等中国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

实践团成员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设计了“科技强国”主题活动,指导孩子们动手制作科技小发明、撰写科技小论文、体验机器人互动,助力孩子们提升科学素养,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QQ图片20210911124428.jpg

此次实践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普及党史知识,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活动令实践团成员普遍感到收获颇丰,团长惠旺表示:“在社会实践中不仅锻炼了专业技能、丰富了知识储备,也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这将成为我大学生涯中最难忘的回忆”。

据悉,今年南京市全面推进暑期托管服务工作,依托大学生志愿者等群体提供公益性看护服务和相关活动。南京晓庄学院伯藜社会实践团的此次活动既契合了社会需求,又弘扬了红色文化,是青年大学生参与社区公益性暑托服务的一次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