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春艳
发布时间 :2022-06-15

QQ图片20220521083110(1).png

熊春艳,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物流工程大三学生。在校期间获得过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科技创新奖,校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大学生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特等奖等荣誉。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一篇sci论文。

志满无穷年少意,山林长啸气如虹

她好像从小就与人是不同的,她自卑过,也曾想过逃避,总是会一个人悄悄躲在没有人发现的地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想着属于自己的故事,想着一个勇敢的自己。或许正式因为这样,她最终养成了不服输的性子,不再逃避,学着勇敢的面对自己,不在乎别人的目光。

她一直相信,一个人的价值从来不由他人定义。少年人当志存高远,永远对未来充满希望并抱有激情。

王谢堂前尚飞燕,文成何惧梦成空

初到大学时,她还对一切都感到新奇,也对未来感到迷惘,完全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但她又好像有无限的精力,成功竞选了班长的职位,还加入了学生组织和兴趣社团,每天都奔波于校园各处,不知疲倦。后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她所有节奏,她开始思考自己究竟想要做什么,自己选择做的事情有多少是自己真正喜欢的呢?

她发现自己好像始终都是那个总是喜欢呆在角落的人,喜欢一个人去阅读,想着各种各样奇怪的事情。随着学习的深入,她希望能将自己学到的知识进行拓展延申,希望可以真正作出一些成果。她也害怕失败,但是并不想因此逃避,在某天她终于鼓起勇气找到老师说想要发表一篇论文,希望老师能够给予一些帮助。第二天,她看着老师给的选题在网上开始寻找资料,阅读文献、整理资料、验证模型、反复修改,最终在大二那年的暑假成功发表了第一篇论文。永远不要害怕,什么都不愿意尝试才是最大的失败。

金陵观花不足道,人间行路犹可期

从那以后,她发现自己其实也可以完成很多事情。在完成专业知识的学习之余,她开始广泛涉猎了其他学科与文化修养的学习,积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与专业知识融会贯通,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她基于论文的内容利用MATLAB设计出基于粒子群算法的FGM(1,1)计算系统,讲论文的成果与实际相结合,可以快速对数据进行预测。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也取得了不错的结果。

她觉得自己一直在成长,在大学的几年中做到了很多曾经不敢想的事情,她知道自己有很多的不足,但是这个世界上从来不存在百分百完美的人,正是因为不完美才更加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