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共青团”报道江苏大学伯藜支教团“情援支教,爱洒吴忠”
发布时间 :2022-08-12 发稿人 :郑晓 来源:红寺堡共青团

8月4日上午,江苏大学伯藜支教团“情援支教,爱洒吴忠”闭幕仪式在新台小学如期举行,百余名家长和学生见证了这一温馨的时刻。7月15日起,江苏大学伯藜支教团前往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新庄集乡新台村新台小学开展暑期支教,为孩子们开设了安全教育、医学科普、折纸黏土以及科学小实验等10余种课程,举办了红色经典朗诵比赛、趣味运动会、文艺汇演、喜迎党的二十大文艺展示、普法宣传等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2141113.jpg

“风从海上来,温暖我心怀,伯藜款款寄深情……”,演出在伯藜支教团成员的合唱中拉开了序幕。本次文艺汇演共计13个节目,历时2个小时,包括舞蹈、朗诵、小品、军体拳、歌曲串烧、互动小游戏等多种形式,大、中、小三个班级一展风采。伴着主持人报幕音落,表演开场舞《开心少年》的同学们迅速上场,动感的节奏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随后,歌曲串烧、舞蹈、朗诵的交错演出,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在话剧《荆轲刺秦王》中,8名小演员的深情演出逗得现场观众捧腹不已,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全体支教团成员和学生们一起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为本次支教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220812141102.jpg

山水程中,彼此皆过客;萍水相逢,归来仍少年。短短21天的时间,支教团带来了新颖的课程与丰富的人生阅历,孩子们童真的话语也让支教团的成员们回归到了简单纯粹的幸福。双向收获,守护成长,江苏大学伯藜支教团全体成员的故事结束了,相信他们的无尽温暖将深深烙印在新台小学全体师生的心里!

QQ图片20220812140926.png

据了解,红寺堡区是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7月20日,团红寺堡区委正式启动2022年返家乡大学生“文明实践 七彩假期”志愿服务,26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与报名。在启动仪式上,江苏大学伯藜支教团队长栾雷雨作为返家乡代表发言,表示要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家乡“示范区”创建相结合,紧紧把握红寺堡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的历史机遇,在实践中汲取营养、检验知识、丰富阅历,努力为家乡建设发光发热。

综合“红寺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