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期伯藜讲堂在盐城工学院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0-17

10月14日下午,第30期伯藜讲堂以“探索人生的方向:创业or就业”为主题在盐城顺利举行。本期伯藜讲堂由我会主办,由盐城工学院学生工作处承办,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凌老师、我会郑哲老师出席。活动邀请到伯藜导师钱军老师进行主题分享,陶校友宋承荣、张梦帅、王超然、刘壮参与校友圆桌论坛。讲堂吸引了盐城师范学院和盐城工学院陶学子积极参与,部分盐城工学院普通学子主动报名,共计约3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_DSF7514(1)(1).jpg

活动于下午13:30正式开始,盐城工学院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凌老师首先致辞。他对到场来宾进行介绍,并对伯藜导师、陶校友以及陶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_DSF7638(1)(1).jpg

在第一环节中,钱军老师进行了主题分享。钱老师分享的主题是《人生的商业模式—如何提高就业创业的成功概率》,钱老师从“人生的三阶段”出发,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得出“创业是一种精神,无处不在”的观点。钱军老师鼓励在场陶学子积极完善自己的创业思维方法,做到“以终为始,要事第一”。

圆桌2(1)(1).jpg

第二个环节是“校友圆桌论坛”,由钱军老师主持,四位分别从盐师、盐工毕业的陶校友宋承荣、王超然、刘壮、张梦帅依次分享。校友们首先介绍了各自当前的发展情况,他们有的在读研深造,有的已经走上工作岗位。在分享生涯规划的同时,他们谈及自己在学业、创业及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表示伯藜学社给他们带来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四位陶校友鼓励陶学子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以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勇于面对挫折和挑战。在与陶校友互动交流的过程中,精彩提问不断,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提问3(1)(1).jpg

本次伯藜讲堂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参加活动的陶学子表示,通过本次伯藜讲堂,他们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对未来的人生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他们认为本次活动非常有收获,并期待下一期讲堂的开展。